close





她是我高中同班同學,和我超級麻吉。
她本身很會打扮,追求者眾多,對她來說,那些男人也只是陪她消遣時間的玩具。
後來才聽說,她高中畢業就沒再升學,奉子成婚,那男人大他九歲,是一家貿易公司的小開。
一次偶然機會裡,發現我的老闆竟然是她的老公。

她結婚後,依然是職業婦女,在一家小企業擔任行政秘書的工作。
男人很疼她,除了給她極大的自由外,還常給她零用錢花用。
假日也會帶著她和小孩出遊,在我們這些朋友眼裡,覺得她早婚,也沒什麼不好。

某一天,她打電話給我,跟我訴苦她覺得他老公在外面有了女人。
『妳確定嗎?有證據嗎?』我如此問道。
〔沒有…我找遍所有跟他有關的,連個蛛絲馬跡都沒有。〕她無奈地說。
最後要掛電話前,還請我幫忙看著她老公。

就在我覺得他們應該要和好之際,她又打來了,這次是哭著跟我說她愛上別人了。
『怎麼會?妳不是還在跟我哭訴妳老公有外遇的事?怎麼現在告訴我妳愛上別人?』我質問她。
細問之下,原來是她的上司看上了她。
每天獻殷勤、送她玫瑰花、甚至要買台車送給她,她在意亂情迷之下隱瞞了自己結婚的事實。

〔我覺得我好糟糕,我老公已經對我冷淡很久了,一有人對我好,我、我就整個陷下去了。〕
她手足無措、卻又很雀躍的聲音,讓我頓時反感。
『妳多久沒跟妳老公做愛了?』我試探地問。
〔好幾個月了吧,他連碰都不碰我!〕講到這,她似乎氣惱了起來、大聲抱怨著。
『那妳跟妳上司……?』聽到她沉默,我心裡就有了底。

身為朋友的我,只好叫她看開一點,勸她如果沒事最好別玩火。
〔最近我老公有什麼異狀嗎?〕她接著說。
『還不是老樣子,應酬一堆。』我敷衍著。
〔那妳怎麼沒跟去?〕
『小姐,我有這麼閒嗎?我又不是妳老公的二十四小時保姆!』我的耐性都被磨光了。

〔對不起嘛!我只是…心好慌。〕她感到愧疚。
『妳別想太多,妳老公我會幫妳看著。至於妳跟妳上司的事,自己看著辦吧!』
我最後只奉勸她,偷吃也要把嘴巴擦乾淨,別留下任何證據。

掛上電話後,我轉身看著躺在我身旁男人的睡顏。
他側了個身、手伸了過來,我也順勢躺下去,棉被裡有溫存過的餘味。
他雙手收緊,將我納入他懷裡。
「誰這麼晚打給妳?」他頭埋入我的頸項,悶著聲音說。

我瞪了他一眼。
『還有誰?還不是你那個難纏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