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網路繪圖。
文:Sherry。


★★★


曾幾何時,我讓你住進了我的心。
心裡最重要的位子,始終都為你保留。

曾幾何時,我的掌心藏了一個秘密。
掌心裡,想握著的愛情始終是你。

___


「說嘛,妳喜歡的人到底是誰?」他像個小孩要不到糖吃一樣的耍賴。
『唉唷,我就說是秘密了咩!』她不想打破他們之間的約定。

那年,一個女孩跟一個男孩,打勾勾說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但她卻先食言,愛上他。

「妳哪裡有這麼多秘密,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沒有秘密啦!」
『朋友之間也有秘密呀!有誰規定說一定要把我的秘密講給你聽嗎?』

她知道她讓他很挫敗,但她卻不能輕易說出這個秘密。



〔小荷,妳知道…阿威最近很奇怪噢!〕
『哪裡奇怪?』
〔他最近一直在打聽妳的事情。〕
『例如什麼?』
〔唔…像是最近有沒有哪個男的跟妳特別好這種的。〕

好友的話,讓她心跳動了一下。
原來他這麼想知道她喜歡的人是誰?

只是,她真的沒有把握,他有把她放在心上。
自從那件事之後,她就只敢把這件事埋在自己的心底。


《欸…阿威,你是不是喜歡小荷啊?》

某天,他們一群人在打籃球完,在球框下休息時,忽然有人這麼問他。

「怎麼這麼問?」他喝著水,嘴角微揚的看著發問的好友。
《感覺你們是像男女朋友啊!小荷每次跟你在一起時都笑的超燦爛的!》
「呵…我跟小荷只是比較好的朋友而已!」雖然這樣說,不知為什麼,他卻感到開心。

但這句話,卻讓本來想找他的她,愣在原地。
原來,他真的只把他當朋友。

只有她一個人,把這份感情變了質,起了他不想要的化學變化。
如果心先投了降,叫她情何以堪?



「小荷,妳等等!」她停住腳步,看他逐漸跑向她。

從那天,他追問不到她喜歡的人時,他們已經快兩星期沒見面。
看著他低頭喘氣、帥氣的臉龐,她發現思念已經快溢出心的邊緣。

「我投降了…我真的想知道妳的秘密!可是該死的我找不到!」他嚴肅的看著她。
『我喜歡誰,很重要嗎?』
「當然!因為、因為…因為我是妳最好的朋友…所以、所以要保護妳。」

因為朋友這兩個字,才會把她打進難過的深淵裡。

就因為是朋友,所以必須沒有秘密!
就因為是朋友,所以無法把喜歡說出口。

當他在關心她喜歡的是誰時,誰來關心她的感受?



《阿威,你幹嘛無精打采的樣子?》
「唉…沒有啦!不要問我,我不想講話。」
《該不會是跟小荷吵架了吧?》

想到小荷,他又嘆了一口氣。
他怎麼知道,她會這麼難搞?
原來想說無話不談的他們,她應該會說出她的秘密,誰知道她任性的很,不說就是不說!

「就…我在煩惱小荷喜歡的人。」
《怎麼說?》
「之前無意間知道她有喜歡的人,可是打死她都不說!氣死人。」
《你…很在意這件事?》
「只是很煩,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很在意她喜歡別人的這件事!」
《就說你不懂女人心咩…》
「你別靠腰!老子現在煩的很。」

《當一個女人不想告訴你她喜歡的人是誰時,你還猜不到她喜歡的是誰嗎?》



嗶、嗶--

  笨蛋,到前面的公園來,我有話跟妳說。

她收到他的簡訊後,嘆了一口氣,還是換了衣服就出門找他了。


遠遠就看見他倚在鞦韆的欄杆上。

『豬頭,找我出來做什麼?有話快說…』

她覺得自從喜歡上他後,她就不再是自己了。
有時候頭腦還會不自覺得的蹦出他的身影,會對著鏡子露出傻傻的笑。

「我想告訴妳,一個我的秘密。」
『不是想拿我的秘密跟你交換吧?』
「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女人。」
『……』

她無言的看著他,不懂他跟她說的用意。
如果他有喜歡的人,那麼用心喜歡他的她,算什麼?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她,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
『你…你就老實告訴她呀,不告訴她,她怎會知道?』
「我怕!她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怕說出來後反而會失去她…」
『你什麼都不說,才有可能失去!因為這樣她永遠不屬於你。』

她不知道她為什麼還有心力去開導他該如何追他喜歡的女人。
或許,真的喜歡他到他能開心,對她來說也算是幸福的。

「好!那麼我要告訴她了。」他彷彿有了決定,她的心慢慢滴出血來。

「小荷,我、喜、歡、妳!」
『什麼?你…你說…』她的眼淚開始聚集,無法完整的說出一句話。
「我不想失去妳!更不想要妳跟他在一起!」他忽然上前抱住她,像是失而復得的寶貝。
『你說什麼他?』
「就、就是妳喜歡的人…」

低頭看著他環抱她的樣子,她笑了。
這種感覺,她幻想了好多次,但現在好真實,真實到她覺得會不會這一切是場夢?

「妳笑什麼?我是認真的!妳說那個人是誰?我要跟那個人公平競爭!」
『不用競爭了,因為…那個人就是你。』

她吻上他。
這一刻,她的愛情有了回報。

___


原來,掌心裡的秘密,寫的是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