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梁小桀,你又在欺負小浩了!』正在改作業的我,被哭聲吸引抬起頭。
「老師,小桀又在笑小浩沒有爸拔媽麻了!」
「對啊!老師,小浩沒有爸拔媽麻,是不是壞小孩?」其他好事的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說。
『小桀,我不是說不能再欺負小浩嗎?也不能再說他沒爸爸媽媽!』
「老師,我媽麻說沒大人教的小孩是壞孩子。」

電視上那些坎坷的身世,在我的真實世界上演。
請另位老師來幫忙我帶其他小朋友後,我帶著小浩到辦公室。

「老師,我沒有爸拔媽麻是不是真的很不好…」
「小桀他爸拔媽麻好好,會買玩具給他還會煮飯給他吃。」稚氣夾帶著哽咽的聲音,令我心疼。
『小浩,雖然你沒有爸爸媽媽,但是你有最愛你的阿公阿嬤,還有老師、同學們啊!』我邊說邊拿衛生紙幫他擦眼淚。
「可是小桀每次都說我是壞小孩,還拿玩具丟我…」
『小浩乖乖,老師會幫你罵小桀,不哭不哭。』
「老師,我好羨慕別人有爸爸媽媽…」聽到這,我再也忍不住地把小浩抱住,想給他溫暖。

隔天,我把小桀帶到辦公室。
『小桀,你為什麼要一直欺負小浩呢?』
「因為他沒有爸拔媽麻啊!」
『那老師問你,如果今天是你沒有爸拔媽麻,你會喜歡被別人欺負嗎?』
「可是我有爸拔媽麻啊!」呃…現在的小孩子真會頂嘴。
『小桀,你很喜歡爸拔媽麻對不對?』
看他點頭之後我又再問:『那如果要你跟爸拔媽麻分開呢?』
「不要!我會哭…」
『你跟爸拔媽麻分開你會哭,那小浩的爸拔媽麻跟他分開他也會哭哭呀…』
『你比小浩幸福,因為你有爸拔媽麻疼你養你,而且你媽麻會煮好吃的飯給你吃,小浩沒有呀…』
「那他不是很可憐…」
『你比小浩大一年級,所以你要保護小浩,要跟小浩相親相愛,要做給其他小朋友看,好嗎?』
「好………」


大部分的人都了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不懂「擁有時就要珍惜」。
因為沒有失去過,沒辦法體會失去的痛,才會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失戀了,痛苦的你,看不見眼前的路,躲在自己的象牙塔。
失婚了,失意的你,尋不到快樂的路,縮在自己的蝸牛殼。
失業了,頹廢的你,找不到未來的路,藏在自己的世界裡。
如果別一直執著、別在意一時的失去,你會發現你現在擁有的比失去的更多。

肚子餓時,來碗熱騰騰的飯菜。
累的時候,躺在軟綿綿的大床。
口渴時,來杯自己喜歡的飲料。
難過時,在家人的懷抱裡撒嬌。

其實,幸福就在自己的眼前。
能夠「擁有」,就是一種幸福。

小朋友懂得的道理,大人又怎會不懂呢?

『不要忘了自己所擁有的,不要忽略自己該珍惜的。』



老文 人生的版圖。 牛奶*~ 人生的座右銘 _ 樂 ★ 只往未來走。 靜峰 福與禍的交織 馬德烈 「隨寫」座右銘 蒼。瘋 我座右銘是我愛你
蒼。媛 愛你是我的座右銘 老狗 恐懼 UE 下一秒 把感慨拋在背後.. 魔神 座右銘 戴居 追尋,黑夜裡的彩虹 新手六 物語格言
麥克叔叔 座右銘 雲海流星 成熟 九克先生 醫生是對的 韹 悠月 座右銘 JJ 路 Queen 座右銘
翼* 過河卒子 咖啡鷹 人生如菸  Sherry 幸福人的座右銘 石默 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