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電腦前,我正為新作品煩惱,Kitty的叫聲喚回我的注意。
我伸手把牠抱起來放置腿上,牠磨蹭著我的手撒嬌。

天空在這時哭了起來,雨水在窗戶上流出了一道道痕跡。
我看著Kitty安穩地睡在我懷中,讓我想起那年雨季和你的相遇。




正在咖啡廳看著管理學的我,一場騷動使我分了心。
原來午後的一場大雨,淋得行人措手不及,有些人因為躲雨而走進咖啡廳。

你提著一個籃子走到我前方的座位上,嘴上還唸唸有詞。
你發覺我在看你,給我一個微笑,當場被抓包的我、臉紅地移開目光。

「真是好討厭的梅雨季!」你忽然坐到我旁邊,就這樣與我攀談起來。
『可是沒有梅雨,也不行呀!』困窘的我,只能胡言亂語。

幾聲貓叫聲,引起我的注意。
「啊!Kitty,小聲一點。」只見你緊張地對著籃子說。
你看見我好奇的眼神,才對我說:「是我的摺耳貓。」
我第一眼看到牠,就愛上了牠。
之後再回憶,可能我愛上的也是你。



我和你,在那年梅雨季相識。
你說,你討厭下雨,但很喜歡淋雨。
我說,我討厭淋雨,但很喜歡下雨。
我們都是和雨有緣份的人,一起共享雨的浪漫。

每當下雨的時候,你總是興高采烈地想去和雨作伴,但我擔心你感冒,所以阻止你。
卻沒看到你的眼神黯淡,不自覺地忽略了你的渴望。




漸漸轉入秋季,雨不下了,你也離我越來越遠。
你愛上了另一個女孩、和你一樣喜歡淋雨的女孩。

在那年冬季,下著雨的夜裡,你把Kitty送來給我。
你離開了,也不再為了和我之間的雨停留。



望著窗外的雨,我有一股衝動。
把Kitty放回地上,走了出去、走進了雨裡。

或許你永遠不知道,在你離開後,我變得喜歡淋雨。
似乎因為這樣,可以尋找一點點屬於你的味道。

我想著,你是否依然喜歡淋雨,陪在你身邊的還是那個女孩嗎?
還是,和我一樣,孤單地走在雨中?



文/Sherry。
圖/Simon。【jusunteam
文字校正、靈感來源/布小丁。【kaibot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