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MSN的小小世界,有著大大的學問。
個人訊息裡,所有的動向和心情表露無遺。
對話框裡,我們的笑與哭,嬌嗔或生氣,會完整地變成訊息和朋友分享。

忘了從哪聽來,上大學後一定要用MSN,即使還在用即時通,也要有一個MSN帳號當做備用。
「你能想像聯誼時,跟正妹交換聯絡方式,是給她即時通的窘境嗎?」堅持他是成熟型男路線的Eric說。
「跟MSN比起來,即時通就比較幼稚的感覺。」十分贊同Eric理論的Seven說。

「Sherry,有個研究是說,80%掛離開的人都在線上,而80%在線上的人都是離開的。」某天和Jerry聊天時,他忽然提到。
『哈哈,好像是這麼一回事欸!』看到Jerry說的,我笑了。
「看妳這樣子,妳常用離開騙人吼?」
『有時候不想聊天的時候就會用,不過我大部分可是很誠實的。』

我喜歡MSN大過於即時通,因為個人訊息是自由修改。
可以看到朋友們怎麼顯示,心情和個性透過個人訊息就可以略知一二。

那天和朋友Polly聊天時,有聊到「什麼樣的話讓人感覺非常敷衍?」的話題。
『像妳打的嗯哼,我就覺得滿敷衍。』Polly說。
『會嗎?我覺得只有一個喔字,真的是很敷衍!』我說。

Polly說,我會打嗯哼這種話,一定是跟誰聊天學來的。
可是我印象中沒有這號人物的存在,好像是無意間就會回這種話了。

不過,我真的不太喜歡人家只回我一個「喔」字。
會讓我瞬間掉進谷底起不來的感覺。
只要他人打了「喔」字,我就不自覺地把它想成話題已經結束,不再回任何話。

後來,我把這話題牽到另個朋友Eric和Seven的對話框。
「敷衍還好吧!大家都會,我最討厭的是一句話裡有一半是帶有圖的字!殺了我比較快,眼都花了!」Eric感覺非常憤恨。
「對對對!如果有字在上面還好,有的是我還要去按右鍵才知道代表什麼字,拜託!這樣是有比較可愛嗎?」Seven好像受過這種苦。

我看到他們的話,不禁汗顏。
因為我曾經也是這種人,後來是自己也看不下去才全部刪掉。

「我也受不了打注音文和火星文的人,他們是哪個星球的人啊!」我能想像Eric無奈的表情。
「ㄨㄇㄇㄐㄊㄑㄅㄅ,Sherry妳看得懂嗎?」Seven接著說。
『有這種話嗎……?』我傻眼在電腦前。
「意思是:我媽媽今天去拜拜!!!」真是不可思議。
「他前陣子認識的一個美眉,不過才聊幾句就被他封鎖了。」Eric代替他解答我的疑惑。
『哈哈哈,太妙了嘛…』這真是難懂的世界啊!

MSN,就像個小型社會,每個人各有喜好,也要適應其他人的喜好。
我們是悠遊在裡面的魚,各式各樣的人滋養了我們的情緒。

因為好奇心,讓我們期待登入後,總有新鮮事的發生。
不管是難過還是開心,酸甜還是嗆辣,我們的另一種生活就從上線後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