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小葉(Sherry)。

那些曾經開懷大笑的,或崩潰痛哭的,不是回憶,而是青春。


「當故事走到終點,我們的旅行也跟著落幕。
 有時候當你自顧自地走,卻沒發現有人流浪在後頭。」

她是我的朋友。
有雙很漂亮的手,在鋼琴鍵上飛舞的樣子是我最喜歡的。
我閉上眼聆聽,耳邊響起她常彈奏的那首。
她曾經是我心中最美的旋律,如今她卻愛上了其他的風景。
琴聲幽幽,傾瀉我的心事重重,愈來愈低沉,讓我的心破了一個洞。
太多的記憶、太多的情緒,怎麼也補不滿。

走過曾經和她走過的街道,我還在尋找她存在的痕跡。
一幅幅有她、讓我生命出現歡笑的喜劇,如今只嘗到散場的空虛。
她和那些與她有關的人都已經離去,只留下禁錮在那段時空的心情。
當我不自覺地進入後,又刺又糾結的感傷讓我喘不過氣。

「聽說時間可以帶走傷痛,但永遠帶不走回憶。」

一個人走的身影多麼地惆悵,我卻對於挽留無能為力。
願我在她的記憶裡是美好的,是想起我就會微笑的。
如果可以,我想將她永遠留在我的晴天裡,但也只是如果。

我對於她,有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想了一百個假設,還抵不過她一個唐突的決定。
我的心、我的文筆,已經覆蓋了一大片的烏雲。
若不是那一本本的交換日記、和一袋的信,我會忘記她真的存在過。

「就算人已經不再出現,思念也會如影隨行。」

鋼琴聲還在我腦裡演奏,但不同以往的是,現在染上了我的淚。
想著她已經先走到了她的終點,也丟掉了她的痛,那……我的痛呢?

欣賞完這最後一曲,我會繼續往前走。
就算她比我先遺棄我們之間的意義,我也會持續想念她。



初發表:wen0323。2011/3/29【葉聲細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