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小葉(Sherry)。

被淚水沾濕的臉龐,可以拭乾;那被淚水浸濕的心臟,還乾得了嗎?


又光臨你還在的時候,常待的咖啡館。

「妳來了啊,今天喝什麼呢?」
『黑咖啡。』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特別要悼念你的日子。
所以我選擇你所愛的咖啡。
黑咖啡很苦,但你極愛,如同我深愛你,卻苦了自己。

數不清第幾年了……還忘不掉嗎?
刻意遺忘日期,好像說服自己還擁有你。
望著左手腕上戴的絲巾,旁人以為是裝飾品。
只有我知道,它是在掩蓋我失敗的人生。

朋友們都笑我傻。
曾經以為的以為,都在看似真心承諾包裹的謊言裡失望。
等待是殘忍且難熬的,因為我們都在數著時間。
其實根本不需別人證明,就很清楚自己的固執只是傻子的表現。

有誰像我一樣苦?
做不成你心裡的人,卻還要在你身邊霸佔一個位子,就怕你忽略我。
當不成你心疼的人,就時常強迫你必須聽我的心事,就怕你忘記我。
精神科醫生也醫不了我這失心瘋。

「需要續杯嗎?」
『好的。』

以前有時候會覺得,我靠你很近了。
幸福好像只要一伸手就碰得到,卻在到手那一刻,掉在地上碎了。
你曾說你需要很多的愛,但也不是誰都可以給你。
是啊、是啊,你就不需要我的吧!
別人都有鑰匙,而我只是你的客人而已。

我還記得,你喜歡看著別人猜著你心意的表情。
你不允許別人在你的世界裡失控,最後卻選擇你自己在世界裡失控。
不過,我想你一定想不到,就算你不在了,我還是捨不得你。

「又下雨了呢!」
『是呀,可惜我沒帶傘。』
「需要借妳一把嗎?」
『沒關係,謝謝。』

會不會淋濕,好像不是這麼重要了。
因為,自從你不在後,我的心就一直在雨中。



初發表:wen0323。2011/3/22【葉聲細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