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herry。


距離你最後一次和我聯絡,是在五年前。

方才無意間翻出你唯一寄給我的信。
雖然我們的聯絡都只透過網路和手機,但你在我的生命裡留下重要的一段。

你曾說我們是同類。
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有說不清楚的悲傷、但總在對方面前扮演好的一面的自己。
我感到幸運的是,我比其他人擁有更多和你相處的時間。
特別記錄的一一五封簡訊和一封信。

我們曾一起失去過她,一起失去我們覺得重要的東西。
不變的是我們都希望對方不要失去快樂。
只是,你知道嗎?
自從你離開後,快樂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有時候笑容是心裡的血,卻沒有人發現。

你說在你出現以前,我都要好好的,但你卻沒有跟我說,你有沒有好好的?
我曾問你會記得我嗎?你說除非你死了或者外星人消除你的記憶,否則你不會忘記我。
那五年後的現在,你還記得我嗎?

你是最堅強也是最脆弱的人。
信中的你害怕會不會有人忘記你,會不會有人在原地等你?
然後又沮喪地說連你都不知道你何時出現,又有什麼資格讓別人等你?

你知道嗎?你這個問題真的好傻。
你還記得當她離開我們後的心情嗎?
當另一個像她的人出現時,我們彷彿在深海中抓到一根浮木,才發現受傷的心一直沒有遠去。

同理可證,即使過了五年、甚至再一個五年,即使所有的人都忘了你曾經存在,
即使我也被歲月推進幾個年頭,人已不在原地,我也不會忘記你。
如同你對我說的,除非生命走到盡頭或外星人來襲,否則我會一直記得你。

因為我們都知道,能被別人記得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此篇發表於【寫手.領域】四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