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

其實出門之前,我就想說回來一定要打篇遊記!
可是回家後,又想說會不會沒人有興趣,一度打消念頭。
好佳在,有幾位朋友很捧場!(哈哈,如果是裝的別說出來,拜託。)

上面那張圖,是第一、二天住的民宿外面。
其實風景不錯,但好像沒仔細瞧過。
阿唷…你們也知道,前面的行程比較趕嘛!(硬要說服觀眾……)

老實說,詳細的行程我也講不清楚。
講太清楚呢,又怕文章落落長,你們會看到甩筆的甩筆,打瞌睡的打瞌睡。
所以有些行程,天知、地知、我知就好!乖喔…


◆首先是耳熟能響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老實說,我還沒看過這麼少人的冬山河欸!
會有印象的也是N年前的童玩節,每年擠的水洩不通。

還有一群看起來像國中生(高中生?)赤腳的下去玩水。
天氣這麼冷,我只能說他們非常有勇氣。
年輕真好,熱血的青少年就是不一樣!(我可沒說我是老人,噓……)


◆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



據說,因為由上面往下看,湖的形狀像梅花,故稱梅花湖。(好像在講廢話……)
不過實際情形我也不知道,畢竟我不能坐直昇機幫你們證實。

延著湖邊一直走,可以繞一圈回到入口處。
當然怕累的話可以騎腳踏車,但是到上坡處的時候,會比走路更累。(冏…)
到那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所以拍了幾張很有Fu的照片。


◆宜蘭縣五結鄉「傳統藝術中心」。



我們去的時候,很剛好的有節目要演出。
每個表演者都化了大濃妝,不過還看的出來是男的女的。

芽寶貝,裡面有很多紅磚喔!(我看到的時候就想起妳欸…)
紅磚很有復古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基本上裡面的店,都因為著作財產權的問題,所以不予拍照。
除了一家店叫「紙箱王」,裡面東西都用紙做的,很神奇喔!(雪姥姥進大觀園…)



裡面的門牌也是非常的可愛啊!(尖叫…)
我一看到就整個愛上!雖然是想每個都拍,不過也只有上面數字不同而已。



本來嘛,我是覺得這燈罩復古的很有感覺,所以把它拍下來。
但經過人家提醒,才發現它裡面是用省電燈泡…
所以還是活在現代的感覺……(哭,害我的想像幻滅。)


◆宜蘭縣南方澳境內「豆腐岬」。



我一開始聽到這名字,還一直想像這是什麼樣的地方。
原來……跟我想像中的有出入。
我以為那裡可能是賣豆腐的地方或者是你知道的……(我耍笨了……)

不過浪還不是普通的大欸!
好像有種再靠近一點,就會把你吸進去的感覺…
好孩子還是要離它遠一點才行。


◆宜蘭縣礁溪鄉「金車蘭花園」。



裡面的花,幾乎都是蝴蝶蘭。
老實說,我看到花草樹木都很興奮。

一進到內部,像餐廳的地方時,都是蝦子的味道。
奇怪了,花園裡為什麼要賣蝦子啊?
果然時機歹歹,加減賺,無魚蝦也好……


◆宜蘭三星蔥油餅。



我不得不講一件事,為什麼宜蘭吃的東西這麼便宜?

三星蔥油餅,在台北一個要賣35,甚至有的賣到40塊!
這裡卻只要25,在東門夜市的時候,還特價15……(天啊…)
米粉湯25元的份量,在台北是40塊的份量。(在一次天啊…)
燒烤一串10元,在台北硬比它多賣一元。(又一次天啊…)

我知道,因為這裡是宜蘭……(嘆氣)


◆宜蘭縣礁溪鄉「湯圍溫泉民宿」。



為什麼我要特別介紹這間民宿呢?
因為它裝潢是和室,而且很有「家」味。

它沒有顯大的招牌,沒有獨棟的民宿,只是一棟大樓裡套房改裝的。
卻讓住進去的人感覺很溫馨。
小客廳和睡房是分開的,這樣有晚睡或早起的人,比較不會吵到在睡覺的人。

民宿名字也不容易忘記。
因為它叫「湯圍」,但不是演色.戒的那個湯唯喔!




其實我說這次旅行為充電之旅,也不為過。
畢竟和朋友出去玩這麼多天的機會,也不是常常有。

我發現打遊記,真的會元氣大傷欸!
當然我去的地方不只上面說的,有興趣的再去相簿那裡看照片。


有問題請發問…
但請填上姓名,謝謝。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