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述/Claire。
文、圖/Sherry。


『我相信,妳可以把我的心情寫得很好。』離去前,她轉頭這麼對我說著。

對於喜歡寫別人故事的我,能認識一個有故事的人是很高興的一件事。
她有好多自己的至理名言,在她身上有時候會看到自己的影子,只是她是開心的、而我是逃避的。

人與人的相遇到認識,是一種緣份。
你要和路人對上眼,是幾千萬分之一的緣份。
因為有緣,兩個陌生人才會相遇。

至於問我怎麼會跟她認識,我也只能回答是一種緣份。

第一天認識時,我們就聊到有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她說了大部分的人不會選擇的做法。
她說:『兩個初認識的人,一開始都是開心的,但越認識摩擦多了就會越不開心。』
她說:『人跟人要將心比心,但別深度了解,太深入了解是種負擔。』
她說:『關心這個詞對某些人來說是理所當然,但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我好奇,她這樣的想法,不就會沒有朋友嗎?
她輕聲地笑了出來,並反問我:『妳覺得什麼是朋友?』
我愣了一下,卻無法說出絕對的答案。

『越想要人家回報的人,是不會快樂的。』她說這句話很重要,但真正領悟的人很少。
我反覆咀嚼這句話的意思,倒是她的朋友按捺不住好奇要她講解。
『付出是心甘情願的,不是你付出對方就理所當然要有回應,如果痛苦就收回付出,但不是用你的付出來置喙他人的不對。』
她一講完,四周安靜了下來,幾句話就深入了大家的心裡。

人跟人相處都在追求公不公平,但事實上這世界根本沒有公平這件事,沒有任何人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根本無法平等。
這世上太多不快樂的事,那麼能讓自己快樂的人也只有自己。

她說:『我很多朋友,但在他們眼中,我不是他們的朋友,而是一個懂得將心比心的人。』
我想,她要表達的是:當你是個懂得將心比心的人,無論是什麼稱謂,就都會是快樂的。

和她的相處時間,過得特別快。
她樂於跟我分享她的故事和心情,但要我把她當秘密。
她說:『Sherry,能跟妳認識代表我們夠有緣,但不代表別人也是。』
經過她的允許,我想和大家分享她的故事。

『下次,開始講故事吧!』
『請記得,重要的不是故事,而是故事裡人物的心情。』她微笑地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