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herry,圖/網路



一陣音樂聲響起……
我起床按掉鬧鐘,開始新的一天。

準備好早餐時,就看到報紙擺在一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每天在早上看完報紙的習慣,一天沒看就不對勁。

啊……我想起來了……



高中前的我,只看娛樂版的八卦和副刊那些有關星座、愛情、流行的資訊。
舉凡會引出我瞌睡蟲的社會新聞、財經消息,一律是拒絕往來戶。

直到高中,因課業繁重,早上六點就得出門,到晚上九點才到家,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裡還多。
根本沒時間看電視、報紙,只想趕快洗澡睡覺,好有精神應付隔天的考試。

直到高三面對申請入學,卻讓我的生活多了一件新改變。

面試時,對面坐了三位教授。
除了問我專科的知識和個人的資訊外,其中一位教授請我抽籤,指定題目回答。

第50號題目,是要談論當時一件有關於台塑新聞的想法,但我腦子裡卻沒這條訊息。
學校老師有提過,倘若沒有把握或不知道教授提問的問題,要誠實應答,千萬不要亂掰突顯自己的無知。

我只好老實說:『對不起,教授,我不知道有這條新聞,所以無法跟您提出我的看法。』
臉上真的是一副不知道又有點困窘的表情,戰戰兢兢地和教授面談完。

回到家,我跟媽媽提起這件事,還翻了報紙,才知道這新聞的始末。



因為此事,我深深地了解到:原來當學生不是只有課本上那些死板的專業知識才撐得起整個生活。
四周發生的真實事件,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從那次之後,我開始養成每天看完整份報紙的習慣。
直到現在已經出社會工作了,依然是。
 




老文 報紙。 木生 八卦 夜雨滴 報紙 種子 報紙右下角 飄風 報紙 雨淡靜塵 五更街口
洛爵 報紙。 韹悠月 紙上人生 小賦 油墨荒野。 霓可蘇打 (NicoleSoda)  描繪時代的油墨紙-報紙 魚蠢 證據  Sherry 每天的習慣
白色羽毛 那一千份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