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聽說他要結婚了?〕妳八卦地對我說。
『誰?』
〔還有誰?就是一直寫信給妳,也不敢來找妳的那個人啊!〕
『妳怎麼知道他要結婚了?』
〔他託朋友拿喜帖給我。〕
〔我實在想不通,你們當初不是好好的嗎?妳怎麼會忽然搞失蹤,他一直找我問妳的消息,連我都心軟了…為什麼妳還可以無動於衷?〕
『不是無動於衷,而是這樣對誰都好。』
〔雖然妳什麼都不說,但我看得出來妳很難過。〕
『有些事不是說了就能有好的結果,倒不如沉默。』
〔可是妳這樣,不僅他不諒解,更苦了妳自己。〕
『至少,我沒有後悔。』

 
「第一次見到妳,是在妳哥的生日會上。妳比起妳哥那些紅粉知己,外表並不算出色,但我卻被妳的清新氣息給吸引。妳的眼神透露妳並不習慣這樣的場合,剛開始妳對我的接近還有些抗拒,直到妳得知我是妳哥的好麻吉時,才逐漸卸下心防。妳的善解人意和單純,讓我更想呵護妳。」

 「妳不顧妳哥對我的評語,還願意跟我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妳的與眾不同,常讓我覺得為什麼我可以讓妳選擇?我知道妳的擔心,我會盡我的力量讓妳開心。」

 「跟妳吵架、讓妳傷心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我明知道妳是真心的對我好、真心的希望我好,我還這樣發脾氣,我是世界上最壞的壞蛋,但我真的很喜歡妳,希望妳不要放棄我,好嗎?」

 「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躲我?我們不是很相愛、很開心的嗎?為什麼一夜之間妳會轉變這麼大?我真的不能沒有妳…」

 「這是第十封信,我卻還找不到妳。妳朋友也不願意告訴我妳的下落,妳哥還打了我,說讓妳流著淚走我就沒資格再找妳,我的心好痛,妳在哪裡?」

〔哇塞!看不出來他這麼感性欸!他以為他在拍瓊瑤劇是嗎?〕
『他和小紫在一起。』
〔什麼?〕
『妳沒聽錯。是他朋友跟我說的。』
〔他朋友怎麼會跟妳說這種事?朋友間不是都會互相包庇嗎?〕
『我跟他朋友處得不錯,可能是不忍心看我傷心吧!我後來有去查,果然是真的,所以我才會消失。』
〔哇靠,小紫也太賤了吧!虧她還跟我們是朋友。〕
『我誰都不想傷害,所以我離開。』
〔那妳不打算跟他有交集了嗎?他朋友託我拿了一封信給妳。〕

 
「那天,啤酒向我坦承,妳知道我和小紫的事才會離開我。對不起,直到分開妳還為了我著想,妳是個很棒的女孩,是我沒福氣和妳在一起,我只想跟妳說,妳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沒有笑著讓妳走,對不起。我走到我們去過的地方,都會想起妳,但一年來寄給妳的信像石沉大海都沒消沒息,其實我沒惡意,只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

遲來的道歉和了解,還是逼出了我的眼淚。
從來不知道,選擇分開後的我們,有一天能互相放下痛苦。

『幫我把回信拿給他吧!』笑中有淚的我,我們已經雨過天晴。

當初學不會面對,那麼只好選擇走遠。
現在學會了體會對方,請記得背著對方走的我們,一定都要幸福。

 『曾經,我們都忘了微笑。如今,我們都懂得祝福。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