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那天接到了一通許久沒見面的朋友電話,聊了之後就說隔天要約吃飯。

她是個懂得自己要什麼的人,人生規劃看似豐富,其實做了一些犧牲。
為了要自己出國遊學,不惜和父母親大吵,然後隔天就自己提著行李出國了。

在感情路上,是個外貌協會的人,交往的每任男朋友都帥得可以。
總是不計較自己跌得多重,只在乎對方的感受。

我和她有些地方相似卻也相異,才成為好朋友。
我們就是那種,不常聯絡但卻不會失去關心的朋友。

隔天,她才告訴我她已經結婚幾個月了,只公證不打算宴客。
看著她,我感受到她些許不一樣。
以往那個堅強、倔強的模樣,現在還加了一點女人味。

「Sherry,我現在才知道,幸福不必轟轟烈烈,因為那就像短暫的煙火,刺激完就空虛了。」
『哦?看來妳老公對妳很好,才會讓妳有所體會。』
「是啊,他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雖然我一開始根本看不見他。」
『人在迷失時總是盲目的。』

人很容易為了自己愛的事物,就忽略了身旁最簡單的守護。
直到傷痕累累,才發現越簡單的其實才越可貴。


當我看到她老公的照片時,我的驚訝程度不亞於如果我中了樂透。
『妳……確定這是妳老公嗎?』
「耍笨嗎?哪有人會亂認自己的老公?」
『不是啊!他根本不是妳的菜吧……』
「以前不是,但後來是了。」

『為什麼?』
「因為,安全感。」

安全感,是每個女人在感情裡尋找的一樣東西。
是能夠讓女人安心待在男人身邊的理由。


「我以前的男友都很帥,但他們都不能給我安全感。或許我老公外表不突出,但他給我溫暖。」
『你終於知道外表其實沒這麼重要了吧?』
「說真的,你們之前勸的我真的聽不進去,一定要重重被傷過之後才看得開。」

『所以說妳現在很幸福囉!』
「那當然。」她甜蜜的笑著。


或許在感情路上,我們都重傷過。
但要堅信自己還是可以得到幸福。

不必堅持要像瀑布般、瘋狂的愛才叫愛。
可以像潺潺的流水、淡淡的卻雋永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