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Sherry,妳覺得照片是一門藝術還是一個騙局?」剛才,某個男生朋友seven在MSN傳來這麼一句話。
『那就要看那照片的藝術感有多少囉!』
「藝術感太高就是騙局囉?」
『那就要看個人對藝術感的接受程度。』

原來是,seven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年的女網友,終於約見面了。
但這個約會卻是讓他成為難忘的回憶。

因為女網友本人和照片差距太大,讓他受到驚嚇,回不了神。
倒不是他以貌取人,只是這一年所接觸照片長相的她,跟本人差太多,使他難以接受。

『那你有當場問她嗎?』我可以想像seven當時的不知所措。
「怎麼可能?一年的朋友欸,妳以為是一天嗎?」
『哈哈,說的也是,但總不可能見了面就不當人家是朋友吧!』
「所以我現在非常努力的要習慣她的藝術感。」

這裡的藝術,是指照片的真實感有多少?
如果藝術感太高,會使他人對現實的妳難以銜接,尤其是網路上認識的。

「化妝品簡直是女人的再生父母,它們給女人不同的臉欸!」
「然後再用photoshop修照,根本就是兩個人。」seven有感而發。

『雖然這樣有那麼0.1的不道德,但你們男人還不都愛這些美女?』我不以為然。
「哈哈,但如果這些美女變成跟我們有關係的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這讓我想起,另位男生朋友對我說過:「我喜歡美女,但我不會追美女。」
是不是驗證了seven的話,男人喜歡美女,但身旁的女伴都不是最美的。

「就像某個知名網站首頁的正妹,誰知道她們的照片也是不是藝術感太高的情況?」
「眼睛都大的要命,要側臉45度角,然後一定要上往下拍,每個女人都好像長的一樣!」
『誰叫你們男人就愛看這種的!像你們這樣,就是愛看又愛批評嘛!』
「沒辦法,人就是犯賤,就算愛看還是有話要說。」
『就像你喜歡一個女人,她也一定有你不能接受的地方。』
「是啊,人就是這樣矛盾啊!」
「就像妳們女人,想要美麗,怕別人看見妳們的素顏,又想要以真實面對人,然後生活ㄍㄧㄣ的要命。」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現在很少那種又正又有內涵的女人了啊!」
『最好是!如果真的有這種女人,你們男人根本不會喜歡好不好?』我忍不住吐嘈他。
「會啊!只不過是會偷偷喜歡,這麼好的機會留給別人好了,哈!」

「雖然美女很養眼,但是腦子沒有一點東西,久了就會乏人問津。」
『所以,一個女人的藝術感不必太重嗎?』
「也不能太輕啊!畢竟外在是吸引人的第一要素,沒有外在又怎會讓人想知道妳的內在呢?」



一個女人的藝術感,雖然是吸引人的要素之一。
但相對地,如果沒有真實感,也是會令人悵然若失的。

藝術感、真實感,傻傻分不清楚。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做自己。

如果連自己也不認識照片裡的人,又怎能吸引別人認識真正的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