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前二天晚上,朋友Alvin打來,無意間提到他和女朋友吵架的事情。
他女朋友叫Amy,他說她真的是非常刁鑽的女生,非常任性。

吵架的原因在於,她前一天肚子餓打給他,叫他送宵夜過去。
他問她要吃什麼,她說隨便。
等到他買過去後,她又跟他說忽然想吃他家附近的雞排加紅茶。
他就問她,為什麼不早點打給他?她卻裝可憐說,她剛剛才想吃嘛…
於是疼女朋友的他又再跑一趟,沒想到再過去,她又說她不想吃了,叫他拿回家自己吃。
結果他不高興了,唸了她幾句,她就耍脾氣的叫他回去,然後轉頭就走。

Alvin:「Sherry,妳看看,是誰的錯?耍人也不是這樣,唸她幾句就不高興。我招誰惹誰?」
我:『雖然她這樣不應該,但你知道的,女人任性起來有點難控制。』
Alvin:「欸,我對她已經夠好了,我也不是沒有脾氣的。」
我:『有跟她談過?』
Alvin:「有啊!但講沒幾句就回我說我就是這樣啊!你不喜歡你走啊!動不動就要我走…真是夠了!」
我:『這可真糟糕啊!』
Alvin:「對啊!要不是還愛著她,我可能真的就直接走人。」


這個例子,讓我想起之前也有朋友在MSN跟我說過一句話:「女人真是難相處。」
問原因,才發現原來善變、任性的女人就是難伺候。
但偏偏這世上,女人都是善變和任性的。

雖然我是女人,但我也覺得女人很難相處。
就因為女人比男人還細膩、想得多,所以相處的時候要格外的注意。
不然什麼時候惹到對方不開心都不知道。

對女人來說,不會說話沒關係,但說錯話就是大罪。
說什麼錯什麼、少說也錯、多說多錯、不說更錯,這是女人難相處之一。

對女人來說,最忌拿別人和她比較。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拿誰誰誰跟她比,我想你會先遭殃!
人比人,氣死人喔,這是女人難相處之二。

對女人來說,她可以「建議」別人怎樣,但別人不能講她怎樣。
女人本來就是兩套標準的動物。
活在別人目光底下,卻又討厭被人指指點點,這是女人難相處之三。

對女人來說,任性只是剛剛好而已。
全都是因為你讓她不高興,她才會展現對你來說是無理取鬧的行為。
偏偏女人又覺得只有她有資格任性,這是女人難相處之四。

對女人來說,愛表現也只是希望聽到讚美。
展現她美的那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你不懂得稱讚就是你不識貨,這是女人難相處之五。

女人就算難搞,還是有獨特的一面。
與生俱來的溫柔,潛在的脆弱,都是女人才有的。

女人難相處又如何,因為難搞,所以才叫女人。
不過她會一直享受你們的目光,然後快樂的當女人。



和Alvin講到最後,他還是說了那句話:「嘖,女人真難搞。」
我:『誰叫她是你愛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