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Sherry,妳想當作家嗎?」
前陣子,一個朋友看了我的部落格後,在MSN傳來這麼一句話。
『我想!但離這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
「怎麼說?」
『雖然我想成為作家,但我寫東西的目的不是為了要當作家。』
「這句話我更不懂了。」
『寫東西是我的興趣,我不想忘了那份純粹,充其量只是個寫手。』
「對妳來說,創作是什麼?」


創作是一種病,只要文思泉湧時就會發病。
不把情緒寫出來會不痛快。
不把心情吐出來就不舒服。
解藥就是拿起紙筆、或者開啟電腦,把所有和腦子打架的想法發洩出來。

喜歡寫東寫西,熱愛創作的人,或許才能體會這種非寫不可的感覺。
當你有很多心情和想法要表達,無論是什麼方式讓別人知道,對我來說就叫創作。

創作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人會跟你的想法一模一樣。
不管想說明的事情是什麼,包括愛情、友情、生活、家人、工作。
那麼,你跟我一樣,都是寫作病的一員。
這種病無藥醫,只會讓人越來越上癮。

很多人覺得自己的作品是越多人看見才越有價值。
但久了卻會遺忘創作的本質。
到時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創作,因為你會越來越在乎別人對你作品的看法。

要不害怕受傷、不怕沒人看、不怕被唾棄,其實是很難的。
但這樣的你,才是真正的創作人。

在創作時,寫出來的一定要先能感動自己才能帶給別人真實的感受。
沒有心的文字,就像白開水,沒有味道。

《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這本書裡有說到幾句話。
「寫作帶有宗教意味,它將你撕裂開來,並軟化你對塵世的心胸,如果你不害怕自己內在的聲音,也就不會畏懼別人對你的批評了。」

寫作對我來說,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因為它讓我的心得到一種安全感,並認識很多知音。
任何人都是創作人,因為自己寫的沒有人可代替。


創作是什麼?

像是一個不會說話的人。
無聲的文字,卻可以鉅細靡遺的把所有情緒表現出來。

像是第二個自己。
剖析自己內心的感受,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