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網路素圖。
文:Sherry。

搭配歌曲:李聖傑–關於你的歌

__


『欸,大豬頭,明天出來陪我啦!』

她在電話這端大聲嚷嚷,桌上還有幾罐已經空了的啤酒。

「欸,大笨蛋,妳又失戀了?」

  他和她,是哥們、是姐妹、是知己、更是酒友。
她最依賴的是他,而他最照顧的也是她。

這天接到她的來電,他知道她又和男朋友分手了。
他扮演的,就是她的愛情心靈導師。

_____


『欸,你說!我是不是真的很不女人啊…為什麼他們分手時,都說我再女人一點就好了?』

  她一坐進他車裡,劈哩啪啦就先罵了一堆,最後再小聲地說出她的委屈。

他轉頭看她略短的頭髮,低著頭不語的模樣,心裡好心疼。
其實她很女人,只是她太習慣偽裝自己的脆弱。

「妳別想太多,那些男人看不見妳的好,妳何必為了那些不識相的男人傷心?」

憂鬱這名詞,不適合在她身上出現。
她一直以來都很開朗,是他心目中的向日葵,他只想要她開心。

『你覺得…我是不是該嘗試留長頭髮?』
「妳…想不開?」
『是不是留長頭髮就會變得比較女人?』

 她還是在乎那些男人給她的建議。
看她悶悶不樂的樣子,他覺得不該再這樣下去。

「笨蛋,妳只要做妳自己就好!會愛妳的,就不會在乎妳是長髮還短髮!」

她轉頭看他,像是要望進他靈魂深處。

『謝謝你。』

她笑了,很真誠的笑。

_____


『大豬頭,最近好不好?』

  好一陣子沒出現的她,終於撥了通電話給他。
他心裡的思念,不敢說給她聽。
怕這份已經變了質的兄弟情,會一發不可收拾。

「妳終於想起我了嗎?」
『別這麼說嘛,我從來就沒忘記你呀…明天有空嗎?出去走走?』
「嗯,我明天去接妳。」

 掛掉電話後,他坐在沙發上發呆。
明天或許是個機會,可以讓她了解他埋藏在心裡已久的秘密。


_____


『吶,大豬頭…這個給你!』

  她和他一見面,就給了他一個手提袋。
等他拆開後,是一條戒指項鍊,他納悶地看著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喜歡上一個人。他的溫柔和守護,包容了我所有不完美。』

  她邊說邊偏頭對他笑,他心跳逐漸加快。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能帶給他快樂。因為………我是他的向日葵呀!』

  這時他才明白,她在間接向他告白。
他拿著她的禮物沉默,她卻愈來愈緊張,開始想如果他拒絕,她要怎麼找台階下。

過了幾分鐘後,他拿起盒子裡的項鍊,走到她身邊。

摸摸她的頭,延著頭髮而下。
她的頭髮開始長了,臉上化了淡妝,這是他從來沒看過的她,卻也是讓他心動的她。
他把項鍊戴在她身上,並低頭吻了她。

「其實我的快樂,是來自妳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