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Sherry。

我一直在城市裡走,與其說走,倒不如說散步。戴起耳機,隔
絕除了我以外的世界。就算穿著一身藍色,還是不能代表我想讓人
知道的憂鬱。

  腦袋裡的風景,是晚上的海邊。有浪輕拍周邊石頭的聲音、還
有沖刷沙灘的聲音,感受赤著腳踩著細砂、感受風吹過我臉龐、感
受陣陣涼意侵襲我的皮膚、也感受寧靜。

  雙手放進外套口袋,低頭看見街上燈光照映出的影子,忽然我
好想擁抱我的影子,明明是同一個人,為什麼影子卻產生了另一種
寂寞?人有影子陪著,影子還有誰相伴?

  好像踩到了什麼?蹲下一看,才發現是個貝殼。但我只能用觸
摸來證明它的存在,希望它的顏色是很美麗的。它不用特別在意每
個人的眼光,只要好好待在這,就會有人發現。那我們需要多少努
力,才能得到別人的目光?

  我依然慢慢地走,多少人經過我的身旁,誰也沒有空注意我。
時間跟著我一起,有的人老是跟時間賽跑,我卻常常讓時間在追我
,我的悠閒有時候是種諷刺。但我還是散著步,因為也沒有佇足在
原地的理由。

  就這樣吧……
  載浮載沉的我,在城市的海。


此篇發表於【寫手.領域】十六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