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還好嗎?」MSN另一端,Bruce傳來訊息。
  『被那個老妖婆削了哪裡會好!』Amber一臉懊惱。
  「當妳能把主管的發的脾氣一笑置之,代表又成長了。Amber乖乖的,別悶了,明天晚上帶妳去吃飯。」
  『可是我跟Ken約好了,還是說你要一起來?』明明年紀比她小,有時卻又顯得他很成熟。
  「我幹嘛去當你們的電燈泡!」Bruce沒好氣地說。「不聊了,我去洗澡,早點睡啊妳,明天不要又當熊貓了。」
  看著Bruce離線,Amber嘆了一口氣。現在的小孩都這麼任性嗎?完全不知道他在鬧什麼彆扭。
  Bruce比她慢一年進公司,因為他們是同單位、又是大他好幾歲的老鳥,於是帶領新人快速進入公司狀況的擔子就交付到她身上了。



  才剛被主管掃到颱風尾的Amber,心情鬱悶地到了茶水間,拿出手機想打給在另一個單位的男友尋找慰藉。
  『喂,你在忙嗎?我……』
  「我在忙,有事下班說。」Amber話還沒說完,就被掛了電話。這是當初說要好好保護她的男朋友嗎?
  『可惡!』挫折感更大的她,轉身要去泡杯咖啡時,被Bruce靠近的身影給嚇了一跳。『厚!想嚇死誰啊,來不會說一下的嗎?』
  「我看妳很專心,不好意思出聲咩……」Bruce一臉無辜地看著她。
  「我猜妳被副總罵完後,一定跑來這,所以特別來找妳。」Bruce拿著她的杯子,幫她泡了咖啡,笑著遞給她。
  鼻子忽然酸酸的。為什麼現在給她安慰的是這個毛頭小子?
  『晚上一起吃飯吧!』她收起不開心的情緒,微笑地對他說。
  「咦?妳不是跟Ken約好了?」
  『我跟他哪時都能吃,我再跟他說就好了!』
  「好啊!」他陽光的笑容,總是能讓她晦暗的心情帶來一些溫暖。

  和Bruce吃完晚餐後,一起散步回家。稍早前,與Ken取消約會時,他也沒多問什麼,只說注意安全。
  難道男女交往一段時間後,真的會變得如此習慣、冷淡嗎?
  「Amber,妳有心事?」Bruce也發覺了她的不對勁。
  『我……在想,該不該和Ken分手?』如果兩個人的腳步已經有明顯的落差,對方也變得冷淡,自己是否要堅持下去?
  「啊?」Bruce顯然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我覺得Ken哥是很好的人啊,妳確定要放棄嗎?」
  『你幹嘛這麼緊張?還結巴咧!』她失笑地往他手臂一擊。
  「因為我不想要看到妳不開心啊!」他寵溺的眼神,揉了揉她的頭髮。
  『雖然我比你矮,但我年紀比你大好嗎?搞得好像爸爸安慰女兒一樣?』她感覺她的心跳漏了一拍,困窘地回嘴。
  「欸欸欸,妳的意思是我還沒出生就有妳了嗎?」他嘴角上揚,邪惡地讓人不知所措。
  『幹嘛這樣,欠打!你很沒禮貌喔。』Amber瞪他一下、然後鼓起臉頰、自顧自地往前走。
  「走這麼快幹嘛?」Bruce伸手把她拉回身邊。「愛生氣。」
  『哪有?誰叫你這麼討厭!』看著他想笑又無奈的表情,她也笑了出來。整天的壞心情,好像在這一刻都消失了。



  『Amber,妳是不是喜歡Bruce?』女同事Cindy湊進Amber的耳邊,八卦地問道。
  『沒的事,妳聽誰說的?』見鬼了!她就算沒男朋友也不會喜歡一個小自己好幾歲、愛吐嘈又孩子氣的男人,好嗎?
  『就感覺你們常膩在一起啊!他又很關心妳,妳也很罩他啊!』Cindy舉起手指一一細數。
  『……』Amber感覺自己冒出些冷汗,果然是八卦集中營,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
  『對了,妳知道嗎?業務部的Ken啊,聽說啊……最近跟財務部的Betty打得正火熱。』以往聽別人的八卦時都沒什麼感覺,可是這次男主角竟然是自己的男朋友,Amber忽然覺得她無法消化這個消息。
  『妳……聽誰說的?』
  『公司好幾個人都看到他們下班一起離開公司、或者中午出去吃飯,前陣子老總指名Ken代他去簽訂單,他就說他要帶Betty去。』
  『確定他們有在一起嗎?』Amber心裡很氣,但另一方面又好像卸下一個擔子的感覺。
  『Who knows?』Cindy聳聳肩,就走出茶水間了。
  難怪,最近她不找Ken,Ken也不會主動聯絡她,原來是這麼回事。被蒙在鼓裡固然不好受,但她為何會覺得有那麼一絲絲的無所謂呢?還在苦惱中的Amber,被簡訊鈴聲拉回思緒。
  「孩子,不要再偷懶了!快點回來工作,晚上帶妳去吃好料的。」是Bruce傳的,最好她是孩子啦!竟然被比她小的人叫孩子,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沒禮貌!



  Amber一整晚心不在焉,再怎麼遲鈍的人都知道她有心事,只是她一直不開口,Bruce也只能靜靜地陪在她身邊。
  他們一起走到公園的椅子坐下,Amber忽然把頭靠向Bruce的肩膀,哭了。堆積許久的情緒終於有了出口。
  「妳、妳……妳怎麼了?」Bruce嚇了一跳,慌亂地從包包找出衛生紙。
  『我跟Ken確定要分了。』於是Amber把下午Cindy告訴她的事說給Bruce聽。『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了,但還是好難過。』她抽抽噎噎地又哭掉好幾張面紙。
  「Amber不哭,有我在,我會陪妳的。」他輕輕地將她攬在胸前。
  等她哭一段落後,他拿起衛生紙替她擦眼淚,她發現眼前的大男孩好像一瞬間長大了。
  『對不起,讓你看到我這麼失控的一面。』她發覺兩人靠得太近,於是自己拿著衛生紙,身體往旁邊移一點。
  「無所謂,反正……妳本來就沒什麼氣質形象可言。」Bruce不介意她刻意的迴避,還可以開她玩笑。
  『欸,你很過分!人家都這麼難過了還這樣欺負我。』可惡!她怎麼不知道他原來嘴巴這麼壞!
  「不欺負妳,妳怎麼會轉移注意力?」
  Amber忽然很認真地看著Bruce,面對他這陣子的體貼,她不置可否。但她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她覺得,這個男孩也有成熟男人不一定有的謹慎。



  在Bruce的陪伴下,Amber也不再拘泥那件令人感傷又遺憾的感情事。今天是他的生日,她已經訂好餐廳,準備一起度過這難得的日子。
  才剛走到自己位置,就看見桌上擺了一張卡片。Amber環顧一下四周,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做自己的事。她拿起卡片,裡面只有一句話:「其實我也可以是妳最信任的男人。」一抬頭,就看見Bruce拿著花站在她面前。她笑了……笑這個傻氣的男孩、體貼的男孩,但總在她最需要時,讓她知道他也可以當個男人。
  看著他侷促不安的樣子,她只有感動,因為他只為了她的事有情緒,就算她比他大好幾歲、就算她偶爾比他強勢,但他也不在意不是嗎?
  她收下他給的花,在他還有點訝異和驚喜的同時,上前擁抱他。他只愣了一秒就回擁她,並聽到她說:『謝謝你,能遇到你,真好。』





後記一
其實這篇是沒有什麼「劇情」的故事,是我憑感覺寫出來的,我不知道看的人是否能接受,不過我自己是滿喜歡這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