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Sherry。



〔Sandy,妳知道Alvin又交了一個新女友嗎?〕好友小晴八卦地告訴我他的最新消息。
『很好啊!幫我祝他們幸福。』我忙著手上的稿子,隨便敷衍她。
〔欸!其實妳的祝福是詛咒過的吧?妳每次祝他幸福後,他就會分手欸!〕
『這我怎麼會知道?巧合吧…』聳聳肩,顯示我並不在意。
〔人家都交了第三個女朋友了,妳怎麼都沒新戀情?〕她的臉忽然湊到我面前。
〔奇怪,又不是歪嘴鼻歪的,怎麼都沒人追妳?〕
『就算有人追我也不要,我暫時不想談戀愛。』

和他分手後,發現談戀愛真是一件累人的事。
五年,不長也不短的時間,讓我得到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為什麼?是害怕嗎?要像我呀!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看著小晴,不知道是不是像她所說的,因為害怕所以不愛?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暫時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這段感情,Alvin和我都是受害者。
相似的個性談起愛,很適合卻也不適合。
當有爭執時,都認為自己是對的,一味地想保護自己就會傷到對方。
或許換個人愛,雙方都可以得到解脫。

『得了吧!現在對我來說,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哪…稿子我對好了,妳拿給小莉,請她通知明天的攝影師準時到棚裡拍照。』

累了一天的我,回到家就癱在沙發上。
望著室內的漆黑,寂寞的感覺襲上我心頭。

想著還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他都會在我忙到翻掉的那天陪我回家,幫我放洗澡水、煮宵夜,陪我看電視、對稿,直到我上床睡覺後,他才離開。
平常的我很依賴他,像個孩子一樣常對他撒嬌,逐漸把他當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把他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貪心的我甚至要求他只能以我為重,他都努力配合我的要求、包容我的任性,以致於養成我對他予取予求的個性。

分手的那天,雨下的很大……

他送生病的女同事看醫生,載她回家時我剛好打電話找他,導火線就是那個女人接了他的電話。
我要求他馬上來接我下班,但他卻還是送了她回家才到公司接我,但我早已經離開了。

他到了我家,看我全身濕透,心疼又著急的拿毛巾要幫我擦乾。
那時的我顧不了全身發抖,質問他為什麼這麼晚來?
為了那個不相干的女人,和他吵了一架。

『既然你覺得她比我重要,幹嘛還來找我?我淋雨也不干你的事!你去跟她在一起,我們分手!』

我用尖銳的話語掩飾了我的傷心。
顧著流淚的我,也看不見他的無奈。
他注視我許久,最後冷著臉地轉身走人,而我也在聽到大門關上的聲音後崩潰。
我的無理取鬧傷了他,他的不發一語傷了我。

他離開後,曾經有段時間我過得很茫然,生活毫無重心。
我失去的,是這麼好的人,而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Alvin,我好想你………』

今夜,我放任思念氾濫,只想好好哭一場。

【我再也沒有不勇敢的權利,自從失去你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